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组织广大党员率先学习党章党规

2016-04-06 09:16: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字号

  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国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福州坚持先学先做,组织广大党员率先学习党章党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预热。

  3月27日,一张手上插着针管、打着点滴抄党章的人物照片,出现在吴航乡情报“最长乐”微信公众号中,随即被不少网友在朋友圈转发。记者了解得知,带病坚持抄党章的这名党员,是长乐市吴航街道洋锦社区党委副书记张伍兵。当天是他手抄党章的第27天,他说:“虽然生病了,但手抄党章的事不能落下!”

  在全市各地,党员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市直宣传系统党委1300多名党员和县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用不同的字体、颜色和书写笔,发挥自己的创意,创作出一批书法和美术作品。举办方党组织定期开展“手抄党章优秀作品选”,在微信上展示,并给予表彰。据初步统计,全市各级党组织共收到手抄党章作品1万多件。

  “这种手抄党章的方式,让我们在抄写中既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学习理解,增强了自律意识,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是一种不错的学习方式。”福州日报社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陈敏灵如是说。

  手抄党章活动,是我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的一个缩影。3月份以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学党章党规”行动,而“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更是将这一活动推向高潮。全市广大党员一呼百应,积极参与竞赛,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台江区将3月份定为“学党章党规”主题党月,组织5328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充分利用“党员诚信店”“高家大院”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闽江地下航丝”党史教育旅游线路等红色资源,重走“红色路线”、重温“红色历史”、重读党章党规。同时,通过社区QQ群、台江党建网、“党员E家”等渠道宣传发动,全区9008名党员参与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

  连江县东岱镇蝉步村流动党员多,党员不在家怎么参加知识竞赛?村党组织开设“流动党员八点钟课堂”微信群,每周二、四晚上组织16名在外流动党员进行党章党规学习辅导、自学练习和集中讨论,并组织大家参与知识竞赛。

  非公企业中,福州高新区马尾园各企业党组织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你问我答、知识小贴士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并对参赛积极的党员进行奖励。园区党组织还开放“火炬先锋”服务平台网络区,提供给党员学习参赛,并安排志愿者轮班指导。

  ……

  来自市委组织部的消息显示,全市60岁以下的20万党员中,有17.7万余人参加了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合格率(60分以上)达98.13%。

  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学党章党规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发展。

  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党工委把组织“学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活动与“四个万家”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开展以“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调研组先后走访10余家重点企业,通过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暂时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逐一分解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加强督查督办。

  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结合“拗九节”,为老党员送粥、送党章党规的同时,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台江区后洲街道结合知识竞赛,引导党员开展以“贴近民心、促进民和、保障民生”为主题的民心工程,发动广大党员为身边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