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今年福建高职招考切线揭晓 逾8成考生有望上大学

2016-04-06 09:22:5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字号

  今年我省高职招考各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切线”)昨日揭晓。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面向高中生类(不分文理)本科线477分,面向中职生类(本科)的音乐类432分、计算机类476分、交通运输类420分、美术类410分、制造类417分、电子信息类443分、土建类420分、农林牧渔类388分、医药卫生类511分;面向高中生类和面向中职生类的专科保底线均为200分。

  据统计,今年全省高职招考报名人数共计6.08万人,其中高中生4.29万人、中职生1.79万人,而今年全省“高职招考”本专科拟招5.3万多人。由此测算,高职招考逾八成考生有望上大学。

  记者了解到,面向中职生,今年本科招生类别仅限于制造类、电子信息类、土建类、农林牧渔类、医药卫生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美术类、音乐类等9个类别,教育类、财经类、旅游类等3个类别不招收本科;面向普通高中生,今年继续安排少量本科招生计划,从2017年起,高职招考不再安排本科计划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

  又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教育部同意我省2016年新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点13个,从今年起招生。

  这些专业分别是: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预防医学、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针灸推拿、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针灸推拿、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的学前教育、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早期教育、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的早期教育、三明职业技术学院的早期教育、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早期教育、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美术教育、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数学教育、宁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学教育、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英语教育。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