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杨岳赴长乐检查春季农业生产

2016-04-14 09:18: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字号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长乐检查春季农业生产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全面提升省会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是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的关键。在力高信观赏鱼养殖基地,杨岳对基地精品化养殖、互联网营销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搭建集金鱼展示观赏交流及线上线下交易于一体的平台,做大福州金鱼产业,真正打响“中国金鱼之都”品牌。在茂丰农业专业合作社,杨岳察看了农用无人机、智慧气象服务平台等现代化农机设备技术的运用情况,勉励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运用,提升生产效益,更好地引领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在飞思农庄,杨岳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企业的机械化插秧现场、蔬菜大棚以及生产配送中心,希望企业持续引进先进的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不断做大做强。

  春耕时节,农资供应至关重要。在长乐农资配送中心,杨岳详细察看了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服务工作,叮嘱农资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和监管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资储运供销体系,为农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大力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一要加快转型步伐。要不断调整优化农业种养殖结构,积极拓展农业的社会服务、生态涵养、休闲观光等功能,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都市现代农业,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水平。二要提升发展效益。要大力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扶持发展农业专业合作社组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农业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水平,努力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农业现代化道路。三要强化政策引导。要根据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特点和趋势,研究出台富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有效引导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市领导陈为民、薛侃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