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召开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6-04-15 09:05:5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字号

  昨日,市委召开今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益民作工作部署。

  杨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隐忧,各级各部门要更多地看到差距、看到不足,敏锐把握当前经济出现的积极变化和向好发展态势,保持定力、精准施策、促进发展,努力实现上半年经济工作“双过半”。

  杨岳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一是对标要准。要认真学习、掌握和运用经济规律,对准全年预期目标和各行各业细分目标,找准差距、找准根源、找准方向,通过一一对标、一一对表、一一对账,精准研究制定具体政策办法,跟进落实定性定量的工作要求,着力破解经济运行中的困难问题。二是举措要实。要把项目建设抓实,狠抓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和储备接续,加强招商引资,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要落实调控手段,力促工业增长,挖掘消费潜力,激活房地产市场,实现经济发展稳中提质;要着力补齐短板,努力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事业、园区环境以及旧屋区改造、城乡环境整治等领域,研究生成一揽子补短板项目和工程包,组织开展对接活动,切实扩大有效投资。三是关键要干。要强化担当加压干,多一点爱拼会赢,多一点血性担当,心无旁骛抓经济、促发展;要沉入一线加紧干,真正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攻坚克难拼命干,努力突破瓶颈制约,实现跨越发展。

  杨益民要求,要盯紧既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强分析、科学调度,抓住关键、精准发力,重点抓好培育新增长点、补短板挖潜力、破解瓶颈制约、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等方面工作,研究用好各项政策,准确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周振华、周宏、陈为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