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杨岳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

2016-04-20 09:07:5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字号

杨岳调研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

  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寿山乡前洋村游步道一景。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18日和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相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并赴五城区调研,听取研究、实地检查我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情况。杨岳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加快实施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全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打造宜居环境,建设有福之州,不断提升城乡群众的幸福感。

  杨岳实地察看了鼓楼区加洋巷及斗中新村周边旧屋区改造、于山北坡背街小巷整治,台江区三通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仓山区流花溪内河综合整治,晋安区福飞北路景观改造,马尾区沿山家园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等项目。杨岳要求,要持续发力、着力提升,扎实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从主次干道向背街小巷延伸、向群众身边拓展,努力改善工作生活环境,让市民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处处整洁干净、满目皆是绿意,走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马尾区琅岐镇红光村,杨岳对当地建设美丽乡村、改善村容村貌的做法表示满意,希望村“两委”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村一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杨岳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市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有关部门乘势而上、持续用力,推动整治和改造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增强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城乡群众的期待要求,找准差距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抓紧策划、强力推进一揽子补短板项目建设,持续改善城乡环境。二要打好攻坚战。要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组织开展清盘行动,拓宽项目融资渠道,集中力量突破征迁、融资等难题;要积极探索推行综合执法、常态巡查、扁平管理的新机制,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三要提高执行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雷厉风行,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强有力的责任落实、进度倒逼、督查问责等机制,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和旧屋区改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陈为民、薛侃、陈晔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