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6-05-30 09:50:4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程仁山  【字号

  努力开创省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7日,福州市社科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省社科联副主席缪建萍,市领导何静彦、薛侃、林厚新、陈晔、林治良出席会议。杨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社科联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大力支持社科联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开创省会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杨岳指出,当前,福州正抢抓“四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重大战略机遇,努力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福州,全市各级社科联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奋发进取,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一要坚持正确方向,增强责任担当。要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大限度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二要建设新型智库,服务发展大局。要贴近决策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响应人民需求,提高研究质量,推动内容创新,在加快建设福州新型智库、推动省会实现新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三要推动改革创新,提升整体水平。要注重理论创新、筑牢品牌意识、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学科体系、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协同创新,全面提高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水平。四要做好“联”字文章,加强队伍建设。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使各级社科联成为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服务之家、温馨之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社科工作者队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何静彦当选主席,陈日官等11位同志当选为副主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