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力推进全面提升 福州市开展工业园区工作检查

2016-06-03 09:41:1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文 池远/摄  【字号

全力推进全面提升 福州市开展工业园区工作检查

  5月30日至6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相继带队开展全市23个重点工业园区工作检查,并于昨日召开全市工业园区工作检查总结交流会。杨岳强调,园区发展,核心在干,关键在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共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全面提升,加快推进全市工业园区转型升级,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动园区建设发展,为福州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强力引擎。

  杨岳指出,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工业园区发展的意见,千方百计做大园区经济。一要强化产业集聚。进一步明确各级各类园区的产业定位,科学规划布局,突出主导产业,明晰发展方向,集聚优质资源要素;狠抓招商引资,加大政策扶持,围绕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项目,进一步筑链条、建集群,促进园区做大做强。二要强化环境提升。着力补齐短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公共服务配套,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提升服务环境,用好用足现有政策资源,制定落实扶持举措,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强化改革创新。理顺管理体制,改进运作机制,下放审批权限,建立园区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创新开发建设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探索建设“园中园”,加快促进园区产业集聚。四要强化考核评价。将园区考核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对园区考察考核、督查督办力度,建立园区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园区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题,齐心协力把园区建设好。

  杨益民要求,要紧紧抓住“四区叠加”战略机遇,持续推进园区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强化对园区企业的全程服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培育一批千亿产业园区。

  市领导王进足、薛侃、严可仕、陈晔、高明、杭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副市长高明主持会议并对工作检查进行总结点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