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闽清永泰灾后重建如火如荼 确保质量加快工程进度

2016-08-17 08:59:4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义斌 王元锴  【字号

闽清永泰灾后重建如火如荼 确保质量加快工程进度

  塔庄坪洋村集中安置房建设开始平整土地。

  受灾学校加紧修复,安置房建设开始平整土地,灾毁道路抢通……昨日,本报记者深入闽清永泰受灾乡镇如火如荼的施工现场,探访最新建设进展情况。目前,我市相关部门正加紧开展灾后重建,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最大程度保障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校园修复

  闽清受灾校加紧施工确保如期开学

  围墙倒塌、操场跑道被冲毁、教室和课桌遭浸泡……昨日记者走访发现,闽清受灾学校在加紧抢修中,确保新学年如期开学。

  昨日上午,记者在塔庄镇七都联合小学看到,被洪水冲倒的近400米围墙已修复,教室粉刷工作也已完成过半,工人正在围墙边砌排水沟。校长陈锋告诉记者,洪灾过后,7月15日工人就进场清淤和修复,目前有20多名工人在加班加点施工,以确保学校新学年如期开学。他还告诉记者,洪灾发生后,不少爱心人士和团体为学校修复出钱出力,其中美国闽商联合会捐款人民币15万元。

  在坂东镇坂西村幼儿园,一楼被洪水浸泡过的教室已粉刷一新,工人正在安装围墙立柱模板,准备浇筑水泥。“没问题,开学前肯定能完工。”施工方说。

  县城受灾比较严重的闽清教师进修学校第二附属小学,校门和围墙被冲垮,塑胶跑道和篮球架全被冲毁。目前,该校围墙和校门重建即将完成。施工方告诉记者,为防止今后再被冲垮,200多米长的围墙改用防洪剪力墙标准建设。

  据了解,在“7·9”特大洪灾中,闽清县3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同程度受损,其中,3所学校个别教学楼经鉴定为危房,将推倒重建。

  道路抢通

  永泰131处灾毁道路桥涵全部修通

  昨日,随着203省道K385+800段简易路面实现通车,永泰县在“尼伯特”台风中受损的131处桥涵及道路已全部修通。

  203省道K385+800段位于永泰红星乡至清凉镇必经之路。昨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沿盘山路行驶近半个小时来到该路段。工人张守明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抢通,他与20多名工友从7月20日进场施工开始便夜以继日地施工,有时还要通宵。

  市公路局永泰分局副局长何建明告诉记者,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啃下这根“硬骨头”,工人们立了首功。他说:“灾害发生后,这条路别说汽车,连摩托车都无法通行。因此,我们要先抢通一条便道供群众出行使用,施工材料得绕道大洋、盘谷等乡镇。还好大家克服了所有困难,按照计划顺利完成了。”

  据介绍,203省道K385+800段修通后,附近群众出行不再需绕道大洋、盘谷等乡镇,出行路程缩短近50公里,单程节省1小时。何建明说:“该路段目前还是石子路,后期我们将按照灾后重建要求完成建设,整个工程预计在12月底完成。”

  记者在前往203省道K385+800段过程中,经过202省道K394+400及202省道K393+600等损坏路段时,都能看到工人在顶着烈日施工。另外,损毁严重的114县道林下桥目前已开辟一条利用管涵抢修的便道,便道由21孔水泥预制管组成,能够在汛期保持较高的防洪等级。被冲毁一根桥墩的林下桥目前已完成专家评测,即将拆除重建。

  据统计,在“尼伯特”台风期间,永泰县境内共有损毁路段57处、桥涵74处,目前这些路段均已恢复基本通行能力。

  安置房建设

  闽清坪洋村平整土地统建独栋房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清塔庄镇坪洋村集中安置房工地看到土地平整工作已经开始,一辆辆装满泥土的翻斗车正在卸载,推土机来回穿梭,平整翻斗车卸下的泥土。据介绍,坪洋村集中安置房占地8.7亩,以独栋房方式统规统建,拟安排46户重建户,预计投资1350万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