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莫兰蒂”来袭 福州取消假期应战

2016-09-15 15:54:53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邱泉盛 毛小春 杨莹  【字号

  昨日下午,宝龙城市广场一个巨大充气“月球”,被大风吹到路上,“月球”压过多辆小车,没多久就破裂漏气。 网友供图

  ■记者 邱泉盛 毛小春 杨莹

  黄凌 朱毓松

  福州晚报讯 今年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预计今日在福建沿海登陆。昨日上午,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省防抗台风工作。省防指于昨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Ⅰ级响应。

  根据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中秋节假期(15日、16日、17日)我市各级各部门工作人员取消假期,在岗在位,全力防抗台风。

  “莫兰蒂”今日登陆闽大部分县市暴雨

  昨日17时,“莫兰蒂”中心位于距离漳浦235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或于今天凌晨在厦门到漳浦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级(14级~15级)。

  雨水方面,预计今天全省有明显降水,大部分县市有暴雨,其中漳州、厦门、龙岩、泉州、莆田、三明和福州南部、宁德东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南平、三明、龙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吸取以往经验教训打赢防抗台风攻坚战

  尤权指出,“莫兰蒂”是年初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最强台风。这次台风来时正值中秋假期,风雨潮齐聚,将对全省造成严重影响。各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吸取以往的经验和教训,坚决打赢这场防抗台风攻坚战。

  尤权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一要落实责任、守土有责,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干部深入一线、尽职尽责,切实落实防汛各项责任。二要科学调度、有序指挥,确保水、电、交通、通信畅通,确保救援人员、救灾物资准备到位。三要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第一时间主动发声,实事求是做好灾情报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省长于伟国就做好防抗台风作了具体部署。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失责追责“零容忍”。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或指挥不当导致责任事故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二要精准全面防御,做到工作部署“零差错”。三要及时有序救灾,做到深入一线“零距离”。福州再部署防御台风工作

  昨日上午,全省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进一步部署防御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岳峰强调,一要确保人员零伤亡。对以往防汛防台风中暴露出的问题,各地要举一反三,整改落实到位。二要确保指挥零失误。各级领导干部要科学指挥,科学调度,提升防汛指挥决策水平。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干部要真正做到深入一线零距离。三要确保报告零差错。对瞒报、迟报、漏报、误报灾情信息的,要给予严肃问责。

  尤猛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抗措施。精准调度水库,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严防死守,重点防范城区内涝。九大项防范工作和四城区36个易涝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立即到位,分口把关、各负其责,坚决防范内涝风险。

  昨晚,倪岳峰、尤猛军再次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研判台风动向,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