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张志南来榕检查台风“鲇鱼”防抗工作

2016-09-28 09:39: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指导防御“鲇鱼”台风工作,市领导林飞、严可仕陪同检查。

  张志南详细了解“鲇鱼”台风动态趋势和对我市可能造成的影响,听取市防指关于城区防内涝、水库调度、抢险部队预置等情况的汇报。张志南强调,福州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御工作。一是要按照防抗13级强台风和400mm强降雨的标准,全面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并做好指挥调度。二是要查找当前防御工作的薄弱环节,针对性提出完善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对工业商贸企业的预报预警,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范措施。要对市区易涝区域、闽侯大学城、汽车城等低洼地区再进行针对性的强化部署,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对重点预警的县市加强防御布置。此次强降雨涵盖福州市大部分县(市)区,要做好重点部署、重点防御、重点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随后,张志南一行赴闽侯大学城、永泰县、福清市等地检查防台风情况。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台风视频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张志南常务副省长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台风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