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2016-09-29 09:39: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城门派出所民警合力将八旬受伤老人抬出积水处。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温泉派出所民警转移被困群众。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晋安消防人员转移瘫痪老人。

  福州晚报9月29日讯(记者组 通讯员 榕公宣 容肖 鼓公宣 孙星峰 潘闽庭 盖山综 榕警 文/摄)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给福州带来强降雨,一些老人、孕产妇等被积水围困,民警、消防等全力救援:一个个被困群众,被他们从险境中救出;一条条生命,被他们从死神手中夺回。

  民警拉冲锋舟

  跋涉2公里救人

  在斗门路华林上景小区,一名产妇因腹腔积水大量出血,急需送医救治,可是小区外积水过膝深,产妇丈夫林先生急得团团转,向茶园派出所求助。昨日上午11时许,茶园派出所何擎峰所长带领搜救小分队,携带冲锋舟蹚着过膝深的积水赶往现场,何所长一边让林先生扶妻子到小区后门没有积水的地方等,一边联系救护车准备接应。当时林先生的妻子站都站不稳,何所长和民警将两人扶上冲锋舟,拉着冲锋舟涉水而行,到约定地点北二环路茶园桥等救护车。可是由于沿途积水,救护车无法到达约定地点,改道开到水口水电大厦入口处,两个地点相距近2公里,何所长和民警又拉着载着两人的冲锋舟,沿北二环路往东跑,此时下起大雨,有些路段积水没过大腿,经过30分钟艰苦跋涉终于抵达,将患者扶上救护车送往省立医院救治。

  昨日5时38分,盖山派出所所长苏林带着民警赶往盖山镇盘屿爱心老人院,将被洪水围困的14名老人救出。民警带着皮划艇赶到时,洪水已淹至老人床铺。养老院老人多为智障、残疾或者病患,行动不便。院内仅2名护工和1名院长,也是老人,他们根本无力开展自救。经过2个多小时救援,民警终于将老人安全转移到更安全地方。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晋安茶园派出所民警冒雨救助孕妇。

  消防救助多名孕产妇

  皮划艇橡皮艇齐上阵

  昨日5时许,一名家住五四路新华都超市附近的陈姓孕妇开始阵痛,家属拨打119,消防官兵顶风冒雨用皮划艇将她平安送到省二人民医院。

  昨日6点30分许,晋安区福飞路永辉超市附近,一名临产孕妇被送往医院,但路上积水较深,家人所开的面包车无法通行,急忙向消防部门求助。新店消防中队人员迅速赶到,将孕妇转移到消防车上,部分路段积水较深,消防车多次绕路还是难以通行,只能将部分路段中间护栏拆除,逆向行驶至武警医院。近半个小时后,消防人员安全将孕妇送到医院。

  昨日10时8分,晋安区南平西路金城小区也有一名孕妇临产,要送往医院,由于周边道路不同程度积水,警车和其他普通车辆无法涉水通行。接警后,新店消防中队出动7名消防人员和一部高底盘车辆紧急赶到现场,公安民警将孕妇移交给消防人员,消防人员绕过多处积水路段后,将孕妇及时送到武警医院妇产科。

  昨日8时许,福清市海口镇祥兴集团公司附近一辆120急救车在积水中熄火,车内3名伤员和1名医务人员被困。3名伤员行动不便,福清市宏路消防中队人员携带橡皮艇,涉水前进两公里,将急救车上的4人送往医院。

民警消防救助多名群众 积水中托起"生命之舟"

  盖山派出所皮划艇解救老人院老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