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五乡(镇)十村列入健康村镇试点

2016-11-12 11:13:2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柯竞  【字号

  我市是省级健康城市试点,拟明年出台健康城市三年规划。其中全市5个乡镇、10个村列为健康村镇建设试点。

  这5个乡镇、10个村分别是:晋安区岳峰镇、马尾区亭江镇为省级健康镇试点,马尾区亭江镇亭头村为省级健康村试点;福清市高山镇、闽侯县白沙镇、连江县小沧乡为市级健康镇试点,晋安区岳峰镇岳峰村、仓山区仓山镇先锋村、福清市高山镇前王村、长乐市古槐镇青山村、闽侯县白沙镇孔元村、闽清县白中镇保林村、连江县透堡镇馆读村、罗源县霍口乡福湖村、永泰县城峰镇力生村为市级健康村试点。

  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在下发有关通知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统筹纳入本地区、本系统“十三五”规划和有关计划,融入到城乡规划、建设、治理的全过程,促进城市与人民健康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