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建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03 09:50:3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周密部署,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惠敏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聚焦中心任务,找准坐标定位,扎实谋划推进各项公安工作;要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严明纪律规矩,严格主体责任,严厉惩治腐败,严明党的作风,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公安

  队伍建设中落地生根。

  省国土资源厅提出,认真组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联系实际,强化监督责任;全力推进工作,提振信心决心。要紧紧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坚持真抓实干,主动站位全局,积极谋划全省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善作善为,敢于担当。

  省水利厅提出,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如何作出水利部门的贡献”,对我省的水利工作再做更深入的梳理,切实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的思路,在机制上求突破求创新,在工作上求发展求提升。

  省海洋与渔业厅提出,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积极投身海洋经济强省建设;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认真梳理研究谋划好“十三五”期间海洋与渔业50个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要求,抓好海洋新兴产业倍增计划,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抓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省工商联提出,要加强学习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所属商协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明确目标任务,提升服务水平,在引导民营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等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漳州市提出,要注重统筹兼顾,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尤其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农村贫困无房户今年底前住进新房。

  泉州市提出,坚持一手抓发展第一要务,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找准坐标定位,紧抓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这条主线,进一步拓展“五个泉州”建设,特别是紧抓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下大力气吸引集聚创新要素,构筑全产业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加快迈向中高端。

  三明市提出,要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牢固树立发展新理念,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持续推动老工业基地转型,打造更富活力、更具实力、更有竞争力的新三明。

  莆田市提出,将继续深入实施“336”工程,进一步梳理优化产业链条,促进传统产业高端化、新兴产业特色化;重视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海洋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加快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以及旅游休闲、健康养老、家庭服务等,不断提高服务业占GDP比重。同时,努力在城乡一体化、电子商务等试点上取得新突破。

  南平市提出,将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找准定位、体现作为,坚定绿色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产业支撑,积极创优营商环境,打造人才集聚洼地。

  龙岩市提出,要紧盯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全力冲刺,特别是“三大战役”、各专项行动计划、投资工程包等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干。

  宁德市提出,要突出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深化生态文明创建,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要落实主责,强化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求实效,以更严格的标准,进一步强化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更扎实的举措,全面加强和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以更强烈的担当,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平潭综合实验区提出,要做大做强实验区确定的旅游文化康体、金融、航运物流、建筑、风能等五个培育产业,以及会展、电子信息等两个重点产业;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打造两岸同胞融合融洽的共同家园;持续加大植树造林,优化林分结构,建设美丽平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