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地铁站绿化景观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2016-12-09 09:23:47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祁正华  【字号

  昨日,位于五四北的地铁1号线秀山站口,园林工人们正在将茉莉等植物种入草坪,未来这里将结合停车场建设,建成可休憩的林荫场所。这场植绿活动也拉开了“当好主力军绿化新福州”福州地铁站绿化景观建设劳动竞赛的序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出席劳动竞赛启动仪式。

  这场劳动竞赛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全民动员、绿化福州”号召而举行的,由市总工会和市园林局主办。竞赛持续至明年2月,将在福州地铁1号线21个站点,投资约2100万元植绿8万平方米。植绿要求是多种乔木、少种地被,主要以增加市树榕树种植为主,多种植大乔木,快速形成树荫。届时,香樟、秋枫、大榕树、茉莉、桂花、黄金榕、青皮竹、红叶石楠等植物将把地铁站口装扮得绿意盎然。同时绿化还要结合每个站点的实际位置及特点,形成不同的景观特色,如秀山站结合林荫停车场进行绿化,鼓屏站结合冶山历史风貌,建设冶山公园,南街段结合商业街氛围设计绿化景观。同时还要在有条件的站点建设榕树广场,让乘客有休憩空间。

  目前,各地铁站口绿化施工竞赛已经全面展开。各参赛队分别派人对各地铁口施工现场进行勘察,选苗、项目报备、寻找优质种植土等工作都已同步展开。启动仪式上,参赛队伍表示,要加派人手,确保地铁口绿化工程如期完成。

  记者还了解到,这项劳动竞赛评选于明年2月上旬进行,综合市民群众网络投票,专家考评组现场考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及职工代表现场考评三项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个,同时评出市民最喜爱的地铁站绿化景观1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