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今起 家门口就能赏花灯

2017-01-25 09:20:1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张笑雪/文 陈暖 廖云岚/摄  【字号

  “人在灯中,灯在城中。”今天开始,走在街头巷尾就可以陆续看到璀璨各异的元宵花灯。相比往年,今年的花灯布置呈现多元素、宽范围和便利性的特点。抬头即是风景,侧耳便是欢笑,这是一次老百姓家门口的元宵灯会,春节的榕城夜晚将是满城星光满城灯。

  据了解,今年的花灯布置不再局限于江滨两岸,城市主次干道、公园、商圈等重要路段和节点都将设置大小灯组、灯光夜景配合着绿植鲜花、景观造型、春联年画,打造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可以在社区附近就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五城区的花灯何时亮起,又有哪些亮点?福州晚报捧出超级详细的福州元宵赏灯攻略和观灯地图(详见A7版),大家快来看看可以去哪里玩吧!鼓楼

  主题:和谐盛世·首善鼓楼

  亮灯时间:五一广场布置、街景布置在1月26日(除夕前)完成,其他公园在2月4日(正月初八)亮灯。

  具体内容:本次鼓楼元宵灯会及街景布置整体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进行布展。综合考虑交通人流量等因素,以公园景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群众活动场所为重点,因地制宜进行布置。点上,主要采用小型花灯、景观灯、装饰灯,以及绿植花卉、园林小品等进行适度布置;线上,包括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张挂宫灯、灯笼串、中国结等装饰灯等为主;面上,包括街头小公园、居民小区、LED显示屏、横幅、灯笼、灯光夜景等。台江主题:光耀台江·万家齐乐亮灯时间:1月25日试亮灯

  具体内容:今年台江区灯会以节点布置和氛围营造为主,共选取五节点五街巷,共12个点位,本着绿色、节俭、因地制宜、服务群众的原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布点设置。在灯组造型设计上,不仅有精美大气的鸡年造型园艺造景、吉祥如意的鸡年牌楼,还有流光溢彩的树上“流星雨”和“满天星”。三捷河两岸还挂上了和街区特色融合的各式方形宫灯,与上下杭文化古街相映衬。晋安

  主题:喜闹元宵·福满晋安

  亮灯时间:1月26日-2月11日,每天17:30-21:00。

  具体内容:采取分散型布置,以九个乡镇(街道)为单元,在全区范围内采取点、线、面结合,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宦溪镇、寿山乡、日溪乡,今年首次在集镇地带张灯结彩,进行亮化布置。在有代表性的区域因地制宜地进行主题设计,如在晋安体育馆门前设计了一组运动造型的光雕灯组,有篮球、乒乓球、足球等造型;在金鸡山公园借景设计了金鸡、吉娃、卡通动物等元素的三个灯组,充满了民俗味和童趣,营造了吉祥、喜庆、活泼、热烈的节日氛围。仓山

  主题:福满玉岛·醉美仓山亮灯时间:1月27日具体内容:重点打造南江滨休闲路“火树银花迎新春”LED主题灯光路;仓前路“印象烟台山”历史文化灯光路;南江滨“风情闽江”江畔灯光道;闽江大道“福耀仓山”灯光路四条主题灯光路。布置“百福图灯”主题榕城广场灯组、“百鸟朝凤”主题南江滨公园灯组、“绿满福州”主题九龙壁公园灯组、“龙凤吉祥”主题飞凤山公园灯组,“爱的祝福”主题江心公园系列灯组等六大节点。围绕三个重要商圈,在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布置“新春祝福”灯组,结合商场LED屏和彩灯,营造浓烈过节气氛。全区合计在26条主干道、小街巷进行亮灯。马尾

  主题:同春共庆·同心圆梦亮灯时间:2月7日具体内容: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第十五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包括赠送马祖花灯、马尾东江滨公园灯展亮灯仪式、组团赴马祖与马祖乡亲共庆佳节以及万人游“两马”等活动。今年灯会亮灯仪式将于2月7日(农历正月十一)在东江滨公园主展区举办,展区全长800米,拥有6大灯区,65个大灯组,上千多个彩灯亮丽炫目,花海、人海相映成辉,为福州市民送上绚丽多彩的元宵“盛宴”。同时,在市民广场、江滨长廊、船政古街、马江渡广场等地设立了分展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