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长假最后一天,火车站、汽车站、地铁迎返程高峰

2017-02-03 10:00:2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志波 黄丽汀 李琼 陈坚  【字号

  昨日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火车站、汽车站和地铁站等客运站点均迎来返程高峰。昨日记者走访发现,虽然返程旅客大幅增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安保部门保障到位。

  火车站:进站人少 出站人多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进站口人较少,而出站口有大量旅客手提行李出站。“初七就要上班了,今天必须赶回来。”从江西返程的葛先生带着家人出站,他告诉记者,准备乘坐地铁1号线回家。

  因为返程旅客增多,福州火车站派出所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南北出站口和各处通道,确保旅客安全。

  公交车站:每道闸口都有安保员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公交总站看到,每一趟次公交站点前,都有不少旅客在排队候车。

  为了维持旅客的乘车秩序,每趟公交车上车闸口处都有安保人员维持秩序,现场乘车旅客井然有序。“只有公交车进站了,我才能打开铁链闸门,让旅客排队上车。”安保人员告诉记者,返程旅客增多,如果没有人员维持秩序,很容易出现意外。

  出租车点:旅客排长队 增调车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州火车站东侧的出租车乘车点看到,等候乘坐出租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出租车乘车点安排了三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不时有交通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到场巡逻。“今天返程旅客明显增多了。”在现场巡查的运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增调出租车接送旅客。

  地铁站:人流增多 回家更快

  昨晚7时30分许,在福州火车站地铁站内人头攒动,不少乘客选择乘坐地铁完成“最后几公里”。安保人员在车门外,不断提醒乘客安全排队上车。

  “选择地铁是对的,很准时,真的好快!”搭乘地铁仅用30分钟就回到家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从福州火车站到家至少要1个小时。

  地铁安保员提醒广大乘客,乘坐扶梯时,行李尽量不要碰到扶梯两侧挡板,发生意外时可以按住扶梯底部红色的“紧急按钮”。重要路段:车流量增加

  昨日进出城道路交通流持续上升。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昨日贵新隧道、魁岐隧道、连江路、北二环路、尤溪洲大桥、福飞北路、洪山大桥和火车站、火车南站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增加。对此,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在重点路段安排警力和交通警辅人员指挥疏导交通,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

  昨日下午记者坐车途经贵新隧道、绕城高速、福飞北路时发现,这些路段车流量较大,车速较慢,大多数司机自觉排队通行,但是,仍然有部分司机在隧道内随意变道。个别司机为了加塞,在绕城高速上占用应急车道通行。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