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粥香满城 拗九情浓

2017-02-25 09:55:1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昨日,榕城春雨绵绵,气温下降明显,全市各地广泛开展的拗九爱老敬老志愿活动,让人备感温暖。

  昨日上午,仓山区鸿儒老人院粥香情浓,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的“感恩拗九·孝暖榕城”主题活动在这里开展。来自鸿儒老人院和首山村的近200名老人欢聚一堂,收获了寓意平安吉祥的拗九福袋,品尝着由志愿者送上的香甜拗九粥,心里乐开了花。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志愿者还为老人提供免费理发、艾灸保健等服务。各部门、社区也同步开展拗九志愿活动,下渡街道下藤社区80岁以上以及年龄逢九的老人收到了太平面、蛋、海鲜干货等节日礼物;临江街道下池社区一家鱼丸店昨日特别停业腾出场所煮粥,清晨5点社区志愿者就进店熬粥,路过的老人可以免费品尝……

  由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明委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福清主场活动在上迳镇中心小学礼堂举行,老人们一边品尝拗九粥,一边欣赏由学校师生和当地群众联合奉献的精彩表演。志愿者还走访慰问了该镇102岁的老人杨学诗,为他和96岁老伴送温暖送祝福。

  鼓楼区庆城社区300多名8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一边品尝社区工作人员亲手煮的拗九粥,一边观看文艺演出。此外,社区还为困难老人举行爱心捐款活动;开元社区评选表彰了社区“十佳孝敬之星”,并为社区5对金婚老人送上了祝福;驿里社区近百名70岁以上老人围坐一起,喝着志愿者送来的热腾腾的拗九粥,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社区干部专程登门送粥。

  晋安区桃花山社区与共建单位第六干休所举行一年一度的共度拗九节活动。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给老战士、老干部以及社区老人;五里亭社区结合自身特色,与共建单位安溪茶学会党支部联合,向老人们开展茶文化养生专题讲座及综治平安“三率”知识宣传;新店镇西园村,陈氏祠堂大厅内摆开10多张流水席大圆桌,志愿者按照传统习俗向老人们送粥、送祝福。

  马尾区检察院、区妇联、环卫处等6家单位工作人员,向沿山社区老人们送来食品、生活日用品等。此外,马尾区团区委、区统计局、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马限社区也纷纷开展拗九节活动。

  连江县通过开展唱家规闽戏、讲家风故事、送廉洁戒尺、吃香甜拗九粥等系列活动,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