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州第七中学开展节能环保活动 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2017-05-07 09:23: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字号

福州第七中学开展节能环保活动 倡导绿色生活理念

  福州七中学生走进公园开展环保志愿服务。

  在刚刚过去的4月,福州第七中学开展以“绿色环保我先行,低碳节能新生活”为主题的节能环保系列活动。

  首先,该校组织学生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手抄报等形式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主题包括地球日、节电节水节粮和文明餐桌等,同时通过学生辐射到家庭,实现节能宣传的家校联动。

  其次,该校组织开展环保主题班队会,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如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少用一次性制品,生活用水的循环使用,电器使用后完全关闭电源等,使低碳生活成为习惯。

  再次,开展“我和绿色交朋友”活动,由生物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校内的珍稀植物园,认识绿色的植物,从而培养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朴素情感。

  此外,该校还组织开展资源回收、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发放调查问卷,走上街头和社区美化清洁环境,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

  福州第七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节能环保系列活动提高了师生、家长和社区居民的生态意识,让勤俭节约、爱惜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