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

2017-11-01 09:28:3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杨莹  【字号

  10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10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第一次集体学习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接连召开会议、组织集体学习,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充分彰显了新一届党中央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我们要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福州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切实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定维护、感情上深度认同、行动上坚决捍卫,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抓得更紧,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抓早抓小,坚持标本兼治,狠抓制度执行,加大巡察力度,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抓得更实,以推进“两学一做”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有重点、有步骤、分阶段、分专题开展学习,通过各种渠道、形式,迅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宣讲到基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有福之州。

  会议要求,全市各套班子要认真按照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本领、相互支持配合,把班子建设成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坚强领导集体,努力为全市立标杆、作表率,更好地推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要扎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位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主要精神的心得体会。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