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主题晋安 >> 清风晋安 >> 正文

晋安区委书记集体约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

2017-11-09 10:22:08   来源:晋安区纪委    【字号

  11月8日下午,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针对“一县一专项”督查整治中发现的出租出借固定资产等方面的问题,以集体约谈的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升政治自觉

  开展“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省委“五抓五看”要求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将其纳入党委主要负责人述廉述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在座各位都是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更要深刻领会“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认真推进整治任务,确保监督执纪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深化问题整治

  整治中能不能直面问题、敢不敢动真碰硬,是整治工作能不能取得预期效果的关键所在。乡镇(街道)要以此次集体约谈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按照提出的整改思路,结合实际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短期问题即知即改,常规问题立行立改,长期问题边查边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结合辖区实际,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提出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做到整治一项、带动一片。

  三、要建立常态机制

  问题要想标本兼治,离不开制度笼子的扎紧。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大家要着眼长远、注重长效,建立起相关规章制度,堵住廉政风险漏洞。9月26日,晋安区重新修订印发了《晋安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各乡镇(街道)同志务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除了工作机制,还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推动形成党内外监督的强大合力,倒逼自我完善和自我净化。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规范要求,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要注重总结提升

  长乐的移风易俗工作成效明显,一方面是工作做得好,另一方面是工作经验总结得好,可宣传、可推广。我们在深入推进“一县一专项”工作的同时,也要发挥先进典型的以点带面作用,认真梳理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总结提升,努力打造独具晋安特色的“一县一专项”整治工作品牌。这项工作牵头部门要认真研究谋划,结合自身特点,挖掘工作亮点,培育1-2个先进典型。

  五、要严肃追究问责

  整治工作要取得实效,必须依靠铁的纪律来保证。区纪委要紧密跟进整治落实情况,对工作滞后、整治不力的单位,该通报的通报、该督导的督导,确保压力有效传导,问题连根拔除。同时,要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原则,把专项整治与纪律审查工作紧密结合,扩大督查范围,深化整治内涵,一旦发现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必须严肃进行处理,确保整治成果有效巩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