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12345平台管理办法有了“2.0 版”

2017-12-28 10:18:2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柯竞 陈敏灵  【字号

  为加强12345平台的运行管理,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经市政府研究同意,27日,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并施行《福州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办法》,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提升平台的运行管理。

  为响应时任福建省省长习近平建设“数字福建”的重大决策,我市于2003年开通了12345便民服务平台,至今已累计受理群众诉求件达200多万件,2017年以来共受理有效诉求35.7万件,日均受理1000多件,及时办理率为99.79%,群众基本满意率99.71%,基本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成为我市落实“马上就办”便民服务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次《新办法》的出台,是对我市12345平台管理办法的第二次修订。2007年7月,我市首次出台《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系统运行管理暂行办法》,2012年9月开始进行第一次修订,并颁布《福州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系统运行管理办法》,内容涵盖“受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时限、逾期办理和不办理的惩戒措施”等。自施行以来,由于引入效能督查、督办和问责等监督机制,大大提升了我市12345诉求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有效规范了诉求件办理程序,推动系统运行取得了良好成效。

  去年11月,省政府办公厅先后印发《关于强化便民服务“马上就办”的通知》和《福建省12345便民服务平台监督管理办法》。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我市12345平台加快改造升级,于今年7月1日正式与省12345平台实现对接,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缩短诉求件办理时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马上就办”便民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