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坚定决心信心 持续深化改革

我市兴起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七部重点电视专题片热潮

2018-01-17 16:09:37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十九大召开前夕,《将改革进行到底》等七部重点电视专题片陆续亮相荧屏,全景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国故事”。自收到中宣部下发的音像制品和同名图书后,我市各县(市)区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组织各级干部群众观看讨论,在全市范围内兴起了学习热潮。

  坚定信念 持续深化改革

  “回应时代之问,凝聚改革共识。”《将改革进行到底》给许多干部群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同时,也坚定了大家深化改革的信念。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服务科负责人赵宇泉介绍,去年,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基本完成了“一窗受理”的改革,还打造了全省首家县区级市民服务中心。“2018年,我们要继续将改革进行到底,为企业提供真正的全流程服务,让改革惠及更多企业和市民。”

  闽侯县青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林作祥对改革中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深有体会。“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是让农民简单地进城,而是要真正共享城市公共服务。”林作祥说,为了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青口镇去年启动了旧村改造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真正让改革成果惠及群众。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马尾区经信局局长何杰从《大国外交》中感受到祖国的国际地位变得越来越高。他说:“近年来,马尾的物联网产业突飞猛进,从国外引进不少人才,和海外的科研机构也加强了交流合作。下一步,我们将把物联网企业和最先进的技术、产品推向世界,融入世界发展的脉搏。”

  努力奋斗 实现法治中国梦

  《法治中国》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让连江县法院立案庭法官张婉琴深受鼓舞。“司法为民是新时期司法工作的根本宗旨。”张婉琴举例说,司法改革以来,立案登记制解决了“立案难”,跨域立案实现了“在家门口的立案”,ITC自助服务终端、导诉机器人提升了诉讼服务品质。闽清县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许伟功说,只有一代又一代法律人不懈追求、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法治中国梦。

  看完专题片后,长乐区营前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欧寿艳对依法行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既是人民的公仆,也要成为守法的榜样。”欧寿艳表示,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效率,并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办事,为构建和谐营前打好基础。

  看完《巡视利剑》,干部群众为强力反腐点赞。当前,台江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按图施工,区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已进入倒计时。作为“施工队员”之一,台江区纪委组织和宣传部长谢平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管党治党、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使正风反腐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更加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不忘初心 稳步推进各项事业

  “《辉煌中国》让我为祖国骄傲自豪,《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激励我坚决履行好政治责任。”福清市委党校外培部主任、讲师陈融梅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术研究功底转换为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扩充“脑容量”,当好政策理论“翻译器”。

  专题片激起各县(市)区党员干部担当奋进的斗志,各项事业正在继往开来中向前推进。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林丹说:“集中收看专题片后,我们更加坚定了改革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我们要以党建为引领,继续在社区治理和服务上改革创新,让社区更加和谐、美丽、平安,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仓山区金山街道金洲社区,数十名社区居民对专题片津津乐道。“专题片的内容和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真正体现了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邹延福老人说,近年来,社区道路畅通了,家门口的河水清澈了,社区办事越来越方便,健康养老、心理咨询、青少年科学教育等服务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未来生活更有盼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