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进出福州火车站将添便捷通道

福州市站前路将拓宽至25米多,其地下通道同步开建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工程、鹭岭路延伸段昨同步开建

2018-02-06 09:12:06   来源:东快网     作者:许才芳 齐榕  【字号

  站前路拓宽改造工程

  随着,福州火车站旁的站前路及其地下通道于昨日正式同步开建,今后,来往火车站的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将增加一个便捷的通道。昨日,福州市站前路、鹭岭路延伸段、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三条道路同时开工建设。

  站前路将从7米拓宽至25米多

  作为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项目中的一项,站前路拓宽改造工程将彻底改变该路的狭小难以通行的状况。

  据了解,站前路是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周边“五纵八横”路网之一,总投资2.73亿元。它西起火车站南广场黄金大酒店前,东连站东路,全长339米。福州火车站周边区域综合治理项目(站前路)位于福州市晋安区火车站片区,为城市支路,连接南广场东侧的贵宾通道和站东路,全长339m;规划红线宽度21m、25.6m,设计为单向两车道;路中预留南广场改扩建出租车地下通道出口,其通道箱型段长70m、净高3.6m,U型段长95m、净宽6.9m,该路段规划宽度为25.6m,道路设计车速30km/h。

  据介绍,站前路改造前道路狭小,路面破损严重,存在污水横流现象。施工完毕后,站前路将由原先的小街巷变为20多米宽的城市支路。其间,站前路将有一段200多米长的地下通道,其西侧直连未来火车站南广场出租车地下车库,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该项目工期预计7个月,力争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缓解火车站片区交通拥堵,提升片区路网结构,改善作为城市窗口的火车站的周边形象。

  此次建设的站前路除了地上部分外,还将建设地下部分。其中,道路上主要进行拓宽、绿化、雨污管线、路灯、交通设施、排水设施。地下部分,一头接火车站南广场地下出租车停车库,一头和火车站的地下通道出口相接。

  据悉,此次路上和路下部分开始同步实施,地上和地下部一并建成后,不仅可以避免道路反复开挖,还便于南广场改造完后,直接和地下的通道接驳起来。地下通道宽约7米宽,设置为单向双车道,今后将成为南广场的地下停车场通道。

  考虑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还在建设当中,此次地下部分暂时只完成通道的主体部分施工,也就是先预留结构部分,装修部分则需要等待南广场建成后同步装修,同期开放。

  由于做下穿通道时,打桩施工将会对目前的火车站南广场的临时出租车停靠点产生较大影响,所以施工方计划在春节后启动交通导改,计划在火车站南广场的黄金大酒店处、贵宾通道往铁路小区方向各设置一出口,在站前和站前二路交叉口处设个进口。开工后,施工方正在开挖地下通道的桩基支护部分,预计3月底完成支护施工。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工程拟2020年完工

  福泉高速公路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A段)也于昨日开始同步改造。

  此次,该工程将分2个标段进行施工。

  该工程道路修建起点起于螺城路附近,主线沿福泉高速走向向东南方向延伸,依次连接马尾大桥南互通、三江路等重要节点,止于乌龙江特大桥,两侧新建辅道系统。

  其中,A1标段起于螺城路附近,终于马尾大桥南互通。建成后,A1标段主线起点近期与现状福泉高速公路顺接,远期接福泉高速拓宽改造工程B段,主线依次上跨螺城路、梁厝河北路、梁厝河、梁厝河南路后,终点与马尾大桥南互通项目顺接。针对市民及车辆的通行需求,工程均按城市主干道设计。道路红线宽度100m,道路宽度方面,主线高架双向6车道,与集散车道结合处双向8车道,地面辅道双向2车道。

  而A2标段起于马尾大桥南互通,终于南江滨路,该标段改造后的福泉高速公路主线与道庆洲大桥接线工程顺接,按城市快速路等级设计。整个工程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

  鹭岭路延伸段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

  昨日,鹭岭路延伸段道路正式开建。

  据介绍,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路基平整施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垃圾和渣土的清运。原鹭岭路与南二环形成“T”形路口,再往西仅剩下四五米宽的村道,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此次建设的鹭岭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全长943米,起于建新南路的海峡奥体中心北门对面,沿线经百花洲路、联建路,终点接二环路,与现有的鹭岭路相接,直接打通到海峡奥体片区的建新南路。

  据业主单位福州市市政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路设计标准比较高,按照城市主干路,宽度40至50米,其中临近建新南路的为双向六车道。

  工程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所有雨、污水管道、弱电等相关管道预埋,8月底完成机动车道面层施工,11月底完成非机动车道面层、人行道施工,力争明年元旦前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