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交警部门查纠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5万余起

2018-03-07 10:00: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元锴  【字号

  一名骑手因不按道行驶被执法人员拦下。

  昨日下午,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在二环路华林路口设卡查纠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在2小时的现场查纠中,警方共查处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60余起,暂扣涉牌及超标电动车13辆。

  二环路华林路口是我市车流量最大的交通路口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数量不少,但交通违法行为比整治前减少了很多。此外,路口也很难看到超标电动车的踪影。不过,记者观察发现,部分骑手在经华林路右转进入二环路时,将电动车骑上了机动车道,不按道行驶也成为民警现场查纠数量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

  民警告诉记者,目前,我市非机动车整治已进入常态化阶段。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包括二环路华林路口在内的各个路口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数量在渐渐减少。接下来,交警部门将在我市一些重点路口经常性地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保持严查态势不放松。

  据统计,自2017年11月11日我市启动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大整治以来,交警部门共查纠各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35万余起,查扣超标、无牌电动车5万余辆。其中,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19万余起,驾驶超标电动车闯禁行5万余起,非机动车违规载人4万余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3万余起,非机动车闯红灯1.6万余起,非机动车涉牌违法行为1.4万余起。

  各区也采取了多项整治措施,以鼓楼为例,鼓楼交警大队在乌山路、八一七路、华林路、温泉路等城区50个主要路口、路段设置执法点,骑警也加大了重要路段的巡查密度,严查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规载人以及超标车、无牌车闯禁行等行为。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