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为福州添绿

2018-03-12 09:07:2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晚报读者在琴亭湖公园种树。

  今天是植树节,昨日本报与市园林局、琴亭湖公园管理处联合开展植树活动,来自32个家庭的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种下了属于他们的树木,为福州添新绿。

  昨日9时许,公园就迎来了参加植树活动的市民。小朋友们兴奋异常,不停催促着赶快开始种树。签到后,一个个家庭大手牵着小手,有序地来到指定地点开始种树。

  5岁的吴隽琦是现场年龄最小的孩子,可她种树的热情一点也不输给其他小朋友。

  “此次种植的是二乔玉兰,这种树生长缓慢,胸径达到6厘米至8厘米至少需要20年。”记者看到,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不仅教授大家相关知识,还宣传《福州市城市公园管理办法》,培养小朋友和家长爱绿护绿的意识。

  琴亭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努力照料,让大家种下的50棵树都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