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建学生精准资助APP系统今秋启用

2018-03-28 09:13:09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许含宇  【字号

  福建省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27日在福州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在高校和高中阶段学校全面启用精准资助APP系统,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精准化和资助资源配置的合理化。

  今年,我省还将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着力解决好学生资助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主要做法:推动完善义务教育“一补”政策,将城乡义务教育学校中的建档立卡、低保(含特殊供养)家庭和残疾学生全部纳入“一补”范畴,实现对建档立卡等脱贫攻坚对象的全覆盖;推动设立中职政府励志奖学金,补足中职资助政策奖优激励手段的短板,提升中职学生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促进育人成效的提升;健全校内资助制度,推动各校建立校内应急救助制度,实现对突发灾难致贫致困学生的应急救助;进一步完善勤工助学制度,规范岗位配置及报酬标准,切实发挥助困育人的作用。

  记者了解到,2017年我省进一步简化了助学贷款手续,除国家开发银行之外,取消共同借款人规定,学生无需家长陪同和担保,自己到当地资助中心即可办妥贷款手续,实现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去年全省共落实财政性学生资助资金23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逾百万人次。国家助学贷款规模再创历史新高,达6.2亿元,近9万名在校大学生得到贷款资助。全省资助建档立卡及低保家庭等扶贫对象学生5.08万人,资助资金达1.55亿元,有效推进了教育扶贫攻坚工作。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