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这场盛会今天在厦门开幕,汪洋出席!今年新增11场活动(附安排表)

2018-06-05 16:13:59   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字号

今天

在厦门

第十届海峡论坛拉开帷幕!



本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安排大会活动以及四大交流版块:


青年交流版块,包括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等9项活动。


基层交流版块,包括海峡职工、海峡妇女、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等8项活动。


文化交流版块,包括“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海峡影视季、妈祖文化活动周等11项活动。


经济交流版块,包括共同家园论坛、两岸智库论坛、海峡金融论坛等8项活动。


这些活动由大陆40家、台湾41家共81家两岸单位共同主办。


论坛大会将于6月6日上午10时在厦门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和亲民党、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台湾政党代表和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约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走过10年,今年的海峡论坛有哪些不一样呢?


新增活动场次比较多


与去年相比,本届海峡论坛新增活动11场:


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展销会)


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


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


“打破界限”两岸创意涂鸦大赛


两岸基层治理论坛


“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


两岸宫庙叙缘交流会


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


中华文化发展论坛


海峡两岸装饰行业交流论坛


海峡两岸美业健康产业论坛


纪念“海峡论坛十年”


“海峡论坛十年”主题展、“海论十年、精彩无限”两岸故事汇、 “海峡论坛十年”纪实片、“十年感动人物”演讲……


十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起纪念走过的岁月。


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本届海峡论坛专门增设文化交流版块,突出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和价值引导,举办海峡百姓论坛、福建省非遗文化展演、两岸宫庙叙缘、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增进两岸民众的文化认同,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


2018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6月2日在厦门集美开幕。点击图片,观看视频报道。


服务青年就业创业


围绕两岸青年共同关注的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等话题,设计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服务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来闽就业。


海峡两岸青年文创产品集市,邀请福建和兄弟省市的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优秀成果集中分类展示。


在闽台青就业创业好故事分享会暨菁英颁奖典礼,为筛选出的30位在闽就业创业有所建树的台湾青年菁荚颁发荣誉证书,其中10位台湾青年菁英代表现场分享就业创业经验。


↑↑↑第十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恳谈会6月4日在厦门举行。点击图片,观看视频报道。


促进交流活动向合作成果转化


今年海峡论坛也将推动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商中组部等29个部门后联合发布的《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在福建全面落地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各活动主承办单位在族谱对接、社区共建、乡镇对接科技交流、人才引进、项目投资等行业领域,达成对口签约合作协议,促进论坛各项交流活动向合作成果转化,让台湾民众有更强的获得感。

↑↑6月4日,新任35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上岗仪式在海沧举办。点击图片,观看视频报道。


海峡论坛官网日前发布了本届海峡论坛的活动安排表,不少活动已经开始了!


接下来还有哪些令人期待的活动呢?联播君整理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来源:国台办、海峡论坛官网、厦门日报、东南网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