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今日福州”专版亮相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

2018-08-30 09:42: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刘颖  【字号

  “洛杉矶时报·今日福州专版”今日正式亮相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这是全省首个与国际知名英文媒体合作开设的专版,每月一版用全英文进行报道,传播福州声音,讲好福州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要完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

  《洛杉矶时报》是美国三大报纸之一,创刊于1881年12月4日,是北美地区受众最多的报纸之一。我市与洛杉矶时报合作创办“今日福州”专版,就是要及时将福州的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用新闻的形式展现给美国读者及西方主流社会,让美国读者通过这个窗口感受福州的变化发展,从而更好地了解福州、关注福州。

  近年来,我市大力拓展外宣平台。继2016年1月在美国《国际日报》上推出“今日福州”英文版后,今日又在美国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上推出“今日福州”专版,力求贴近海外读者的口味,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向世界讲述福州故事,传播福州声音、闽都文化,在福州人民和美国友人之间架设起一座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凝心聚力的桥梁。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