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法律在哪里?正义在哪里?公平在哪里?

福州“网红”交警 讲述“三问”由来

2018-10-25 11:08:3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字号

  交警王玉熙在北三环路西园路口执勤。

  日前,福州一名交警教育违法电动车女骑手的一番话,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昨日,这名被刷爆朋友圈的“网红”交警,出面讲述了事发当天的经过。

  昨日10时30分,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对面的北三环路西园路口,晋安区交警大队秀峰中队民警王玉熙正在指挥交通。王玉熙就是网上热传的当事交警。他上周四在该路口处理了一起出租车撞电动车交通事故。当违法载人闯红灯的电动车女骑手提出索赔时,他对女骑手说出了这样一番话:“你骑车带人还闯红灯,还要叫正常行驶的出租车赔钱带去医院看(伤),法律在哪里?正义在哪里?公平在哪里?”

  王玉熙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发生在18日14时5分。当时他接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和报警人周某取得联系。周某称其驾驶出租车与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发生了碰撞。他赶到现场时,报警人正与电动车女骑手理论。

  王玉熙了解到,事故发生后,电动车后座一名年轻女士脚部受伤,电动车女骑手承认骑车载人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王玉熙依法要对女骑手进行处罚,但当事人只肯提供名字和手机号码,拒绝提供身份证号码。通过手持式警务终端的人脸识别和手机实名制,王玉熙都无法查询到女骑手的身份信息。

  王玉熙表示,凭工作经验,他判断坐在电动车后座的年轻女士腿部受伤不严重,完全具备协助调查取证等工作能力,因此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后,要求双方当事人到案调中队进行案件的责任认定。但电动车女骑手和后座的年轻女士以受伤重为由,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带她们去医院检查,所以才发生视频里的网友们热议的一段对话。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