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坂中路东段元旦通车

串联西凤路、山北路等,将建高架桥连接三环主路

2018-12-28 10:56:0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坂中路东段元旦通车。

  目前,前往五四北片区主要通过二环、琴亭高架,再经秀峰路,这里的交通要道承担了较大的交通压力。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首批治堵工程之一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坂中路东段将于下月1日通车,为五四北片区增加一条交通“主动脉”。

  前往五四北片区新增交通“主动脉”

  昨日,记者来到坂中路东段施工现场,工人正在进行道路交通设施施工,以及绿化、附属设施等方面的收尾工作。

  业主单位福州市城投集团下属单位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介绍,坂中路东段道路工程位于晋安区新店片区中部,北起秀峰路,中间接山北路和西凤路,桥梁跨井店湖,南至站东路,宽46米至54米,总长2293米,为双向六车道的城市主干道。

  “现在,东二环的市民,一般只能通过二环、五四路,上琴亭高架桥,经过秀峰路,才能到达五四北片区。”该负责人表示,坂中路东段通车后,从东二环过来的车辆,可以通过金鸡山隧道、站东路、坂中路东段,直接到达五四北片区。这条新通道不仅可以让东部片区居民缩短行程,还可让机动车少过两个红绿灯路口。

  坂中路东段通车后,可以和西凤路、山北路串联起来,分流福州火车站片区和五四北片区的交通。今后,通过坂中路东段,转向西凤路,直达贵安也特别方便。

  将建一座高架桥连接三环主路

  记者看到,坂中路东段部分绿化带处于围挡状态。“这是为连接三环的高架桥预留的,目前这部分工程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该负责人表示,这座高架桥建成后,车辆可以直接进入三环主路,从而顺利到达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的落客平台。

  道路在经过居住主题公园时,坡度起伏较大,在经过专家论证、考虑周边居民出行等因素后,最终采取了最顺其自然的方案。不过对于这段落差较大的路段,施工方在道路旁边设置了提示牌。

  记者注意到沿途风景很漂亮,比如井店湖的美景。另外,道路后山两侧护坡撒了大量草籽,开始陆续发芽、生长,来年春天这里将呈现一处美景。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