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省城建工作现场会代表点赞福州城建

2019-01-28 11:24:0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代表们将老旧小区整治中的好做法拍下来。

  “虽由人作、宛自天开”“会呼吸的生态驳岸,看不出人工的痕迹”“大手笔、有魄力”……25日,全省城建有关工作现场会议在福州举行,省市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建设系统的近300位代表参观了晋安生态公园、福建煤炭集团宿舍老旧小区整治、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流花溪整治等4个项目。看到经过治理之后的内河清波荡漾,看到晋安生态公园内植物群落和梦幻美景,代表们纷纷点赞。

  25日上午9点,第一组代表来到晋安生态公园。这座公园由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和在建的晋安湖公园组成,为全市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为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面积大、生态好,保留了山水河湖的生态肌理,在城区中能有这样大规模高品位的郊野公园,着实难得。”漳州市城管局吴局长表示。

  南平市城管局局长黄青峰对海绵城市理念深感兴趣。走在流花溪公园园路上,他灵机一动,含了一口矿泉水喷在透水沥青园路上,想要亲自验证一下。水冒着小泡泡,很快渗入缝隙中不见了,他不禁点头称赞。“海绵的关键作用能缓解强降水导致的内河水位快速上涨,还能涵养水源,有利于植被生长。”黄青峰说,南平市每个县都有一两条大江大河,和福州的生态有些相似。目前,南平市正在打造水美城市,福州在内河治理贯彻的海绵城市理念、生态驳岸理念都有可以学习、借鉴之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