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74条内河春节前全新亮相

沿线占道围挡全部拆除

2019-01-29 10:04:5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城区86条纳入PPP项目整治的内河目前已进入建设收官阶段。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春节前,除调蓄池、分散式污水处理厂等节点外,74条河道完成整治,与市民见面。此外,目前占用道路的22处围挡,春节前将全部拆除。

  日前,记者来到东西河,这里的面貌已焕然一新,曾经让人避而远之的河畔现已成了附近居民闲来散步的好去处。“最近好几次看到有人钓起不同种类的鱼,之前这是无法想象的。”附近居民王昌说,“居住环境得到优化,生活的幸福感就自然而然来了”。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此次城区内河整治,共建成串珠公园168个,新增公园绿地面积60处,建成绿道406公里。

  针对不少市民关心的围挡拆除事宜,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内河整治各项工作进入尾声,内河占道施工围挡也正陆续拆除。1月1日至1月25日,内河施工共拆除占道围挡22处,涉及面积1.214万平方米。其中:新店片区水系包拆除占道围挡5处,涉及拆除面积1420平方米;鼓台中心区水系包拆除占道围挡7处,涉及拆除面积6626平方米;晋安东区水系包拆除占道围挡9处,涉及拆除面积3994平方米;金山奥体片区水系包拆除占道围挡1处,涉及拆除面积100平方米。

  据了解,目前,城区内河占道施工围挡还有22处,原因是设备安装调试、与其他项目施工重叠等,春节前这些围挡也将全部拆除。

  东西河面貌已焕然一新,河边余下的占道围挡将在春节前拆除。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