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三环跨福飞高架本月中旬通车

进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可直接上三环路

2019-04-08 17:02:4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与三环连接的匝道计划4月底建成通车。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三环福飞路口是福州城区的堵点之一,不过这个局面将在本月得到改变。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工程将在本月结束。届时,福飞路口的拥堵状况有望缓解,进出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不用再经福飞路口,可直接上三环路。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三环辅路跨福飞路高架桥工程分为5个部分,分别是新增一条与三环连接的匝道,新增一座三环辅路跨福飞路的高架桥,拓宽两处辅路,建设一条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其中最重要的是匝道和高架桥两部分。

  上述负责人表示,三环路福飞路口这座长450米、宽8米的高架桥现已基本建成,预计将于本月中旬开放。届时,三环辅路由西往东前往火车站北广场的车辆,不用再经福飞路口等待信号灯,可直接从高架桥越过路口。

  另外,起点位于三环辅路罗汉山隧道口附近的这座新建匝道,将接入三环琴亭互通,火车站北广场出来的车辆,沿着三环辅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不用再经福飞路口进入三环主路,可直接沿着匝道驶上三环主路。

  “匝道接入工作在紧密推进中,目前已取得高速公路主管部门同意,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同步加紧对三环辅路、非机动车及人行通道的施工,将参照原有标准,进行恢复和提升。

  该负责人表示,工程结束后,北三环东西向车辆和福飞路南北向车辆的冲突,通过立体交通彻底解决,届时,北三环辅路的通行能力将提升,福飞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也将明显降低,北三环与五四北、火车站北广场间的路网联系变得更加顺畅。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