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四城区新建小区推广标准化泵房

保证水质、水压稳定,还可实时上传检测数据、安防监控画面等

2019-04-08 17:07:1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字号

  万科登俊园标准化泵房已准备就绪。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许多老旧小区的泵房存在噪声扰民、供水不稳定、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记者昨日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四城区(鼓楼、台江、晋安、仓山)新建住宅类小区将全面推广建设标准化泵房,不仅可以更大程度保证水质、水压安全稳定,还可将各项检测数据、设备运行参数及安防监控画面实时上传。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杨桥中路的万科登俊园,作为我市标准化泵房的5个试点小区之一,这里的标准化泵房已经准备就绪。

  走进这个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标准化泵房,首先看到的是三套独立增压机组,分别向小区的低、中、高区供水。“这是成套的全数字变频增压系统,相比于传统设备,它在保证分区供水水压平稳外,还可以大幅降低设备故障率,节能优势明显。”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上述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泵房相比,标准化泵房设置了物联网门禁监控系统,增强了泵房的安全管理。在泵房排水防涝方面,标准化泵房增设了污水高液位报警系统,一旦泵房检测到排水井位偏高即启动排污泵,同时自动报警并传回管理平台,提醒及时现场处置。此外,泵房内还采用双电源系统,以保证停电时供水不受影响。同时,泵房四壁设置吸音板,增压设备安装有减震垫,管道固定设有弹性支吊架,穿墙管设有柔性套管等,有效降低噪声。

  “泵房所有管材均采用食品级不锈钢材料,并配备紫外线消毒器、水池(箱)臭氧自洁器等消毒设备,全方位保证了居民饮用水安全。”上述负责人表示,作为标准化泵房重要组成部分,水质检测柜内置了余氯分析仪、浊度分析仪、PH值分析仪等多套水质监测设备,实时检测水质数据,并通过远传及数据采集系统,将相关运行数据全部传回数据平台,以便于远程分析判断泵房的运行状况,并作出相应调整。

  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市城乡建设局的指导下,市自来水公司已完成了《新建住宅小区生活供水标准化泵房建设技术标准》及《新建住宅小区供水设施技术标准》两个企业标准的编制,并已向市城乡建设局申报备案,今年将在市城乡建设局的推动下上升为我市地方标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