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中招办公布中考成绩排位表

601分以上有望上“一三附”

2019-07-12 10:37:1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谢薇  【字号

  昨日,市中招办发布今年市区的中考成绩排位表。虽然中考志愿填报已结束,但考生仍可从排位表中,分析自己被志愿学校录取的机率有多大。601分以上有望上“一三附”。

  根据六区中考排位表,今年共有33427名学生参加中考。随着中考总分增加至670分,今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628人。

  从去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报考的情况来看,福州一中以582分在普高第一条线上27分完成录取;师大附中以573.5分在线上18.5分完成录取;三中以572分在线上17分完成录取。自从实行平行志愿以来,高分考生都敢放手冲一中,而将三中和附中作为1B志愿。因此去年一中录取的最低位次提升至千名内,锁定在807名。对照今年的中考排位,考生可能需要在610分以上报考,被一中录取才有希望。附中、三中去年录取的对应位次在1422名、1555名,对照今年的中考排位,考生可能需要在601分以上报考,有望被录取。

  而八中去年录取的位次是2368名,今年该校录取指标增加200人,预计录取名次会略有下降,预计590分左右报考有望被录取。格致中学去年在第一条线上2分,福州高级中学一志愿仅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下半分完成录取,今年预计这两所学校仍会在第一条线附近,即581分左右完成录取。而二中、四中预计会在第二条投档线上完成录取。

  此外,今年首次将长乐并入市区招生,“低入高出”的长乐一中也颇受考生关注。该校去年以525分、约6000名的位次完成录取,今年有望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