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上半年新增25处串珠公园

2019-07-24 10:10:14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阮冠达  【字号

福州上半年新增25处串珠公园

  水上公园改造提升基本完工。

  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借助串珠公园理念改造提升的水上公园已基本完工,上半年的首批25处串珠公园也已基本完工,同时新增滨河绿道50公里、公园绿地面积22.1万平方米。

  “过去,水上公园的岸线以垂直驳岸为主,亲水性和生态性较差,公园的风格主题也不突出。”晋安河公园管理处高级工程师林春表示,经过改造,园内的驳岸全部采用亲水式设计,平缓入水,搭配美人蕉、花叶芦竹、黄菖蒲等水生植物,将公园的岸线装点得婀娜多姿。同时,按唐代风格翻新原有的牌坊连廊,并新建一处凉亭,展现东方园林之美。园内还增添多处休闲广场,并广种香樟、美人树、朴树、垂柳等,打造全新景观节点。

  今年新增的首批25处串珠公园多位于金山片区和晋安片区,包括总面积25388平方米、种植612棵乔木的浦东河水上公园,总面积12087平方米、种植383棵乔木的洋洽河尤溪洲大桥南侧串珠公园,拥有福建山樱花和红梅等开花树种的金港河金港公园等。“今年剩余的串珠公园也在加紧施工,力争8月底前基本完工。”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