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全市首例!垃圾未分类被拒收

城管配合开出整改令

2019-09-05 09:54:5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字号

全市首例!垃圾未分类被拒收

  环卫收运企业与执法人员发现菁华领第小区垃圾未分类收集。

  昨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四定”工作的要求和晋安区委、区政府的部署,晋安区城管局、茶园街道办事处联合东飞垃圾收运公司,逐个排查茶园街道各小区。菁华领第小区因为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我市首个被企业拒收的小区,城管当场下达整改令。

  当天9时许,晋安城管和收运企业巡查到菁华领第小区,在厨余垃圾桶内,工作人员发现了泡沫箱、塑料袋、纸张等非厨余垃圾,存在未分类到位的现象。收运企业当场予以拒收,并联系小区物业。城管执法人员根据《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现场向该小区物业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向其宣传垃圾分类法律知识。

  据茶园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菁华领第小区定点垃圾分类房因故尚未建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对此,城管执法人员将联合茶园街道垃分中心、社区于今日再次前往该小区,对小区物业进行帮扶整改,确保有效推进该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并要求物业承诺,今后将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

  “我们将吸取教训,配合街道、社区和城管部门,推动‘四定’工作在小区落地。”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

  根据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方案,收运企业需严格核查小区垃圾分类情况,不分类或未达到分类要求的,不予收运。接下来,晋安区城管局、茶园街道将按照市里的工作部署,配合垃圾收运企业,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四定”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