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我市启动四城区老旧小区标准化泵房改造

前期将改造100个小区泵房

2019-10-24 10:45:2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保证居民“最后一公里”供水安全,继全市首个老旧小区泵房顺利完成标准化改造后,我市已启动对四城区老旧小区标准化泵房改造工作,前期将改造100个老旧小区泵房。

  小区二次供水泵房是保障居民用水的重要设施。今年6月,我市以远洋路的融侨东区(A区)为试点进行老旧小区标准化泵房改造,于8月建成并投入运行。根据目前运行情况,全新机组的总体能耗同比降低了24%,效果明显。

  负责该小区泵房改造的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说。改造后的泵房配置了全新的全变频增压供水机组,使用不锈钢管材取代原有的镀锌管,增设了通风除湿系统、排水防淹系统、门禁和视频监控,还放置了消防器材。

  “针对不少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泵房的供水机组设计不合理、设备老化、运行能耗高等问题,标准化改造突出了能耗指标要求,同时兼具数据智能和环境更优的原则。”市供排水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逐步推进老旧小区标准化泵房改造,对条件允许的泵房进行全面提升改造,对条件有限的进行功能性恢复,对单个设施进行更换。目前已对各小区进行初步排查,将根据安全隐患和故障率两项指标安排泵房改造事宜。按照初步计划,前期将对四城区100个老旧小区泵房进行标准化改造。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