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新闻发布 >> 正文

福州十一中横屿新校区动建

按省“一级达标高中”标准建设,预计明年底前建成

2020-04-17 10:33:1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安梓  【字号

 福州十一中横屿新校区动建

  桩基开始施工。

  日前,位于晋安区横屿组团鹤林片区的福州十一中横屿新校区(即横屿中学项目)正式动工建设。围绕品质建校目标,预计明年底前,一所现代化校园将建成。

  福州十一中横屿新校区是市政府为了扩大市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供给,按照省“一级达标高中”标准配套建设的。新校区总用地面积超5万平方米,要建设1座5层的实验楼、3座6层的教学楼、2座6层的宿舍楼和1座3层的体育馆(一层为游泳馆,二层为专业教室,三层为室内篮球馆),满足54个班共2700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

  从设计方案来看,新校区将展现出“高颜值、高科技”。校园的主色调为米色,依功能分区各有巧妙点缀,比如,教学楼有红砖黄墙的亮眼搭配,体育馆则用动感立面勾勒,中心广场和各节点有绿意加入。新校区所在的鹤林片区是“海绵城市”试点片区,校园内绿地、雨水系统建设都有讲究,有下凹绿地、透水铺装、净化设备等,让校园会“呼吸”、更生态。宿舍楼、教学楼建设都将采用先进的“装配造”,主体结构的装配率将达30%。

  据悉,目前,横屿组团鹤林片区已集聚了大量优质教育资源。其中,已投入使用的有福州三中晋安校区、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等。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