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市妇联多项活动深入人心

2020-07-02 10:47:26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字号

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

  妇女党员代表参观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本报记者 邹家骅摄

  昨日上午,福州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启用。近50名妇女党员代表参加揭牌仪式并参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专题辅导,以特殊方式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党日。

  该教育基地位于福州市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集党史、党性教育、妇女教育培训和妇女互动交流为一体,分为展览展示区、巾帼先锋会场、巾帼教育培训区、巾帼交流联谊区4部分。其中,展览展示区以“初心永不忘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时间和空间两条脉络,运用图片、影像等,打造既彰显党性又贴近妇女、既辉映历史又观照现代、既融入序列又独具特色的巾帼教育基地,展现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妇女运动以及福州妇女事业在党的领导关怀下取得的光辉成就。

  “妇联组织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我们要把妇联组织建成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近几年,各级妇联组织把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活动。此次建设的市巾帼党性教育基地将成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又一新平台。”市妇联领导说。

  据了解,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学习会、报告会、宣讲会,深入挖掘“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的先进事迹,组建一支由各行各业优秀女性组成的巾帼宣讲队,深入城乡妇女群众中开展宣传教育,用新思想引领妇女、凝聚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系列主题活动,“我与祖国共奋进——优秀女性走基层大宣讲”活动、“幸福之城 让爱回家”原创音乐会、“悦读家 幸福城”展演活动、“好家庭好家风巡讲”等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也全面铺开,直接覆盖妇女群众112万余人,党的声音和主张得到广泛传播。

  各级妇联还实施家庭教育指导、家风文化指导、婚姻家庭指导公益服务项目等近20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围绕乡村振兴,开展“姐妹乡伴”“美丽庭院”“巾帼美丽家园”创建等活动,引导农村妇女参与公共事务;壮大巾帼志愿者队伍,投入帮扶助困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