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10-13 15:06:50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字号

12日,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市政府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腾讯将助力福州打造数字应用标杆城市,落地区域数字应用产业总部,加强城市新基建和新文创产业建设,全面推动腾讯云产业生态在福州市的融合落地,将福州市打造成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标杆地区。

  数字应用标杆城市的打造是此次合作的重点。腾讯将充分发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在城市治理、政务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等领域开拓创新数字应用场景,助力福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共同把福州市打造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城市治理方面,腾讯云将建设城市级“一网统管”总平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此外,通过智慧交通数字化平台的打造,实现车、路、网、人的高效协同。

  政务民生服务方面,双方将携手深化一网通办应用,让市民办理业务“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腾讯云将在“e福州”平台现有服务的基础上建设面向市民的智能服务平台,提高城市服务能力。

  企业服务方面,通过综合惠企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的搭建,腾讯云将助力福州实现暖企政策的精准触达和一站式惠企服务。

  腾讯还将在福州市布局产业互联网转型实体,落地区域数字应用产业总部。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