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将落地晋安

拟建福州地面信息港

2020-10-17 11:17:42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字号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50个福建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记者昨日获悉,其中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将落地晋安区茶园街道,拟建设福州地面信息港,立足福州,辐射省内其他设区市,服务政府,造福人民。

  福建新晋数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虹云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台签约,项目拟建福州地面信息港,将融合大数据、空间信息应用、天地通信、网络+遥感、地理信息、卫星导航等技术,构建“网—云—端”服务体系,为生态环境、农林、渔业、海运、交通、国土等领域的发展规划、政策制定、精准管理提供决策信息支撑,逐步发展成为空天地一体化数据中心、空间信息应用中心和空间信息产业技术服务中心。

  福州虹云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航天测控、卫星遥感、卫星通信、卫星导航、无人飞行、地理信息系统等技术为核心,面向生态环境、农业、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电力、交通等领域,在系统集成、数据处理、软件开发、方案咨询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服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