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晋安队表现抢眼夺两金

2020-10-20 15:08:4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晋安队表现抢眼夺两金

  ▲游泳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曾建兵摄

  昨日是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多项赛事密集展开,作为“金牌大户”的游泳比赛在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鸣枪。晋安代表队在游泳首个比赛日表现抢眼,将青少年丙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本次游泳比赛分青少年组和行业组,设青少年组男子、女子甲组、乙组、丙组、丁组全能和单项,共58枚金牌,行业组男子、女子单项有18枚金牌。

  青少年组有来自福清、长乐、晋安等9个县(市)区的370名运动员参赛。行业组有来自市教育局、市检察院等21支代表队的120名运动员参赛。

  首日的游泳比赛共产生4枚金牌,男子、女子行业系统组50米蝶泳金牌分别被市公安局代表队陈淼、市水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朱捷夺得。男子、女子青少年丙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则被晋安代表队摘走。

  此次市运会,有不少高水平选手参赛,包括全国U系列总决赛力夺女子100米蝶泳冠军的吴百纳,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上夺得女子组银牌的吴子谦,以及省运会游泳冠军叶梓焓、李宜学、王惟楚等名将。

  赛事裁判长傅小罕介绍,本届赛事参赛选手创历史新高。此外,为提高裁判队伍的素质和能力,除安排6名国家级别裁判加入裁判队伍外,赛前还按照国际比赛标准对裁判员进行了赛前培训、上岗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市运会比赛的场地设在甲级大型游泳馆——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全馆占地面积13748平方米,曾承办第一届全国青运会及各类全国性赛事,是一个集比赛、训练、娱乐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