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聚焦市运会

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闭幕

2020-10-26 16:34:4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曾建兵  【字号

 聚焦市运会

 闭幕式文艺表演。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25日下午,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在海峡奥体中心闭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光,副市长李春,市政协副主席林澄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团颁奖。阮孝应宣布福州市第二十五届运动会闭幕,李春致闭幕辞。

  本届市运会首次设立群众比赛项目、首次实现县(市)区举办全覆盖、首次强化政企携手合作办体,报名参赛人员超万人,是市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市运会共设52个大项和610个小项,青少年组设27个大项492个小项,行业系统组设16个大项80个小项,群众组设9个大项38个小项。在举重、射箭、游泳、田径、射击等5个项目比赛中,11队72人115次破47项市少年纪录。

  鼓楼区等50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福清市、长乐区、晋安区、台江区、仓山区、闽侯县6个代表团获得“体育后备人才输送奖”。福清市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鼓楼区、闽侯县获得群众组一等奖。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获得行业系统组一等奖。

  李春致闭幕辞时说,本届市运会充分彰显了福州广大干部群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的昂扬斗志,展示了榕城七百多万人民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市民继续传承与发扬运动会上所展现的锐意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促进体育强市和健康福州建设,推动福州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建成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飞跃梦想·扬帆未来”大型文体表演,由《上篇:活力榕城》《中篇:大美福州》《下篇:扬帆未来》《谢幕:同一个梦想》四个篇章组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