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站东互通改造 3条匝道今日全面开放

1.8万平方米休闲公园春节前入驻

2021-01-04 09:47:1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孙漫  【字号

  站东互通改造 3条匝道今日全面开放

  站东互通改造工程3条匝道今日全面开放 。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省重点项目和城区第二批治堵项目之一,站东互通改造工程的“3+ 2+1”提升迎来新节点。继去年11月火车站北广场直通三环地下通道开放后,该项目最重要的治堵部件——3条新增匝道今日全部建成开放。春节前,站东互通改造工程将全面完成。

  在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林澄盛带领下,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几条原本“光秃秃”的匝道已被三角梅包围,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标线施划、卫生清理等扫尾工作。3条匝道在空中交织延展,“身姿”优美。

  林澄盛介绍,站东互通改造主要是在福州火车站与北三环间进行“3+2+1”提升改造,即新增3条匝道、2座天桥和1座地下通道。

  3条匝道是核心工程,A匝道为新店片区左转快速往东接入机场高速方向,B匝道为金山、闽侯方向左转匝道,可快速接入新店片区。这两条匝道是五四北片区与三环的又一联系通道,将为前往东三环的五四北片区居民省去大量时间。

  C匝道为金山、闽侯方向匝道,西三环车辆可在北三环主路上驶入C匝道,快速前往福州火车站北广场落客平台,不必绕行福飞路。

  林澄盛说,A匝道已于元旦完成施工并先行开放,3日晚B、C匝道的剩余施工完工,4日0时全部开放。今起,市民从火车站附近前往三环、新店方向,将新添一条畅通通道,火车站周边交通压力也会大大缓解。

  站东互通天桥、后山天桥建设也加快展开。林澄盛介绍,两座天桥为交叉结构,彼此互通,而且设有1.5米宽的人行道及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它们和北广场直通三环的地下通道一起,组成火车站周边的慢行系统。经由天桥,市民可顺畅抵达站东路、西园路、桂山路和坂中路等火车站周边不同方向。

  目前,站东互通天桥开始护栏、桥面铺装等施工,后山天桥抓紧进行承台和上部钢箱梁等作业。

  伴着速度的提升,互通沿线“颜值”做起了加法。该项目将充分利用三环北侧慢行系统的桥下空间,新添两处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入式休闲公园。

  “桥下公园主要种有福州乡土树种,比如小叶榕、大叶榕,搭配美人树、黄花风铃木、蓝花楹、三角梅等开花苗木,做到‘繁花似锦、四季皆景’。”林澄盛说,这里不仅布设园路,还会新添一些桌椅等,让市民有花可赏、有景可看、有地可坐。

  据了解,这两座天桥及桥下公园都将在春节前完成建设,届时站东互通改造工程全面建成。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