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留榕过年 “和同事们一起奋战,这个春节不孤单”

快递小哥王成一家四口留榕过年

2021-01-22 10:54:05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赖志昌  【字号

  留榕过年  “和同事们一起奋战,这个春节不孤单”

  王成在工作中。本报记者 郑帅摄

  “包裹到了,抓紧分拣!”堆积如山的包裹、来回穿梭的身影、不时响起的电话……昨日9时许,福州顺丰速运茶会小区营业点门前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网点负责人王成和同事们正来回穿梭忙着分拣、收派包裹。

  今年32岁的王成来自四川绵阳,2019年进入福州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员。在这里工作两年多,王成从基层做起,渐渐成了业务骨干、网点负责人。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派单、揽收量都翻了一番,但我们的服务‘不打烊’。”王成说,他和同事们每天从早7点多忙碌到晚7点多,有时甚至到晚10点,这样的状况将持续到大年三十。

  与王成一样,这个春节许许多多福州快递小哥将坚守一线,度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昨日中午12点,忙碌了一上午的王成从营业点回到位于台江区的出租屋,妻子唐倩做好了饭菜。60多平方米的房子,摆上吉祥物,张贴了“福”字,渐渐有了年味。5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围在王成身旁,拿出了他们画好的一幅儿童画,画中是一家四口喜气洋洋过年的场景,女儿特意写下了“新年好!”几个字。

  从2018年来福州打拼至今,王成夫妻俩已连续3年没回四川老家过年了。“在外劳累了一整年,想回家是肯定的。”两天前,远在老家的奶奶过84岁生日,王成和老人视频通了话。“老人说家里一切都好,嘱咐我要继续好好工作。其实能够与同事们一起奋战,我感觉这个春节并没有那么孤单。”

  去年疫情最严重时期,王成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因为表现突出,王成获评2020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这个春节,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响应倡议,留在福州过年。王成所在的网点,共有43名一线快递员,他们大都将坚守岗位,留在福州过年,继续为市民提供快递服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