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408个在建房建、62个地铁工区等全面复工

事前策划“加速度”岳前雅居5月封顶

2021-03-11 11:14:29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字号

  408个在建房建、62个地铁工区等全面复工

  岳前雅居项目预计今年底达到交付条件。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我市四城区6.3万余名施工人员正奋战一线,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记者了解到,我市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408个在建房建、市政项目及12个标段共62个地铁工区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100%。岳前雅居和福州电视中心二期就是其中两个项目,目前项目建设有了最新进展。

  “计划到5月,小区8栋居民楼就可以实现全面封顶。”日前,在晋安区岳峰横路的岳前雅居项目工地,建设单位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纪任钦告诉了记者这个好消息。岳前雅居是一个安置型商品房项目,主要用于安置岳峰镇岳峰村台东和台中的征迁居民。

  据了解,该项目是在去年6月进场施工,去年8月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截至目前,4栋装配式居民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4栋现浇楼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并开始砌筑和装饰装修施工。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岳前雅居项目进展迅速,项目管理模式值得称道。“常规的项目管理模式是一边施工一边临时解决现场出现的问题,解决问题消耗的时间长,影响了施工进度。”纪任钦告诉记者,岳前雅居项目在管理过程中采取了“事前策划、事中管理、事后总结”模式,即项目施工前就模拟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工地各方提前研究制定应对方案,这样,项目施工时就能游刃有余地应对突发问题。此外,事前策划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准确掌握各道工序施工进度,方便各工序班组合理穿插施工,扩大了施工作业面,让项目推进有了“加速度”。纪任钦告诉记者,处理问题后的事后总结,则让项目的安全施工有了更多保障。

  目前,在岳前雅居项目工地,有120多名工人在施工。纪任钦介绍,平时在管理过程中,建设单位积极为工人协调解决住宿、子女教育等问题,今年春节假期后,建设单位还通过包车的方式,帮助南平、三明等地的工人返回工地,并为返岗工人送上了复工礼包。这些细心有温度的措施,也都转化为施工效率。据了解,该项目预计今年底就能达到交付条件。

  除了岳前雅居项目,将助力我市广电事业跨越发展的福州电视中心二期项目,也在积极建设中。该项目由市城投集团所属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负责人林锵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地下2层、地面主楼21层的建筑,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进行到第13层,与此同时,地下室及地面以上4层,已进入砌体施工阶段。整个项目正按照“国家优质工程奖”的要求,高标准推进,预计今年6月封顶,年底基本完工,明年3月竣工验收。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