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救援队提醒:鼓山非景区线路错综复杂,请勿贸然前往

“深山飞虎”夜救5名游客

2021-04-20 10:53:5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字号

  救援队提醒:鼓山非景区线路错综复杂,请勿贸然前往

  志愿者将伤者抬往安全地带。

  18日,5名游客被困鼓山,其中一女子从悬崖滑坠,情况紧急。所幸25名“深山飞虎”连夜出动,将他们救出。

  18日17时25分,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了110转来的一条警情:5名游客在鼓山牛山溪附近迷路被困。

  经了解,被困者为三男两女,年纪20多岁。当天,他们因走错路而被困,其中一名女子从七八米高的悬崖滑坠,造成右脚和背部受伤,需要救援。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启动救援程序,半小时内就有近50名志愿者报名,其中25名志愿者赶赴现场。

  当天19时许,第一搜救小组从兰花圃往牛山溪古道向下搜索;第二搜救小组由华严寺向牛山溪古道往上搜索。同时,其他志愿者携带担架等装备前往现场。之后,第三、第四搜救小组赶来增援。

  当天21时许,第一搜救小组发现被困人员。经初步检查,伤者右脚踝肿胀,疑似骨折。随后,搜救人员开辟撤退路线,并给予被困人员食物补给。赶来的队内医生还对伤者患处进行了包扎固定。

  19日00时26分,历经多个小时的努力,被困者到达安全地带,伤者被送上120急救车。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提醒:鼓山非景区线路错综复杂,危险系数较大,容易迷路、被困,请市民不要贸然前往;若遇到迷路的情况,请原路返回,不可擅自寻路,以免遇到危险。记者了解到,作为民间公益组织,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成立20年以来,已救助1000多人,被群众称为“深山里的飞虎队”。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治联络站在晋安成立

近日,晋安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在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揭牌成立全省首个家校社协同育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