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一期 下月交付使用

助力晋安湖“三创园”产业升级

2021-08-31 10:12:5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陈暖  【字号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一期 下月交付使用

  建设中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福兴大道7号的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一期将于9月底完成改造提升,交付企业使用。这个由福州招商公司携手晋安区政府打造的“园中园”,将成为福州科创走廊上的一颗明珠,助力晋安湖“三创园”产业升级。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占地93.7亩,以前是空置的福建顺大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园区功能布局融合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化基地,打造创新创业创造载体,形成全链条、接力式、高度闭合的数字产业培育生态圈。产业布局引入“互联网+”企业,包含内容与电商、云与智慧、互动娱乐、5G与区块链,打造以数字产业为主的都市型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产业的集聚地。

  园区计划引入数字产业优质资源,融合域外数字产业、转化本地成果、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生态。以新兴产业协助传统产业,以优质数字产业资源协助本地产业开放共生,实现数字产业互联互通,打造具有科技创新基因的数字内容产业园。

  目前,园区外立面还没揭开“面纱”。根据项目建设进展,二期5-8号楼将于10月底完成改造提升,交付企业使用。园区配套停车场、食堂和屋顶体育休闲设施将于12月底完成改造。

  截至8月底,园区已签约企业30家,其中15家已注册,7家已入场装修,包括中金食品安全大数据中心、树蛙大数据(福建)有限公司、上海天系数据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园区意向入驻企业32家,正在积极对接洽谈中。

  福州数字内容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计划引入80家企业,打造年产值超百亿元的“园中园”。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