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晋安新闻网 >> 要闻快递 >> 正文

市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2021-09-22 09:46:44   来源:晋安新闻网     作者:潘倩  【字号

21日上午,市长吴贤德赴市公安局疫情数据情报研判专班、鼓楼区军门社区、晋安区体育馆核酸检测采样点,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送上中秋节日问候和祝福。

  自9月10日莆田仙游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疫情数据情报研判专班立即启动一级响应,24小时全天候运作,及时开展区域协查、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等工作,以精准的数据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吴贤德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数据核查、研判流程、指令核处、人员配备等情况,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连续作战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快、严、实、细”要求,争分夺秒开展数据核查,守好疫情防控关口。要发挥数据核查“前哨”“中枢”作用,加强协同配合,确保第一时间摸清轨迹、推送报告,实现最短时间精准溯源。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群防群控的最前沿。吴贤德来到鼓楼区军门社区,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社区摸排管控情况,一边翻阅人员情况登记表等台账资料。他强调,要从严从快开展流调,对密接、次密接者以及其家属,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加强网格化管理,依靠基层组织,发动群众力量,织密筑牢社区防控网,坚决守住疫情防控防线。

  在晋安区体育馆,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头顶有帐篷遮阳避雨,脚下有隔离线保持安全距离,从开始排队到完成采样,各项措施设置关怀人性、科学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快速高效。吴贤德指出,核酸检测是提早发现、精准施策、快速处置的关键手段,要全力推进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实现分时段、错峰采样,尽量减少群众现场等待时间。要做好统筹调度,强化规范管理,持续优化流程,提高检测效率,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相关新闻
新闻发布 更多

林宝金吴贤德带队开展“河长日”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3月14日是福州市“河长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河长林宝金,市长、市河长吴贤德带队赴晋安区

文明创建 更多
区域特色 更多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福州地铁两个TOD项目开工 打造“站城一体化”模式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

晋安湖“龙抬头”龙舟盛事来了